儋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把握普查目标任务 如期完成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9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儋州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副市长刘冲参加儋州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依法科学做好人口普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明确把握人口普查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查清人口总量,准确反映数据质量;查清人口结构,准确反映人口情况;查清人口迁移流动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迁特征;查清劳动力资源,准确反映人口就业情况与质量;查清人口的居住情况,准确反映人口生活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居委会作用,把普查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依法普查。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普查氛围,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如期高质量完成。

儋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儋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记者丁子芹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