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全面铺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4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3日上午,白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暨建筑物标绘培训班在县政府二楼会议举行,就白沙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白沙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出席。

▲会议现场

▲陈扬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扬洲指出,今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10年来,我县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有了明显变化,开展人口普查、摸清全县人口发展状况,对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至关重要。

陈扬洲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务必要高度重视。在普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注重普查方式新变化,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我县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会上,白沙县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会议还就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数据处理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培训现场


据了解,针对此次普查,我县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三级普查机构的建立、普查经费的落实等节点工作,从即日起,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将全面铺开。

白沙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乡镇统计员、统计助理以及各个普查区普查指导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