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口普查调研督导组一行到琼中县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字体: 小   中   大


为更好了解和掌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8月11日上午,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邱小杨等一行3人来到琼中县就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01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人普进度

调研督导组在琼中县统计局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听取了管舒婧局长关于我县人口普查工作机构组建、责任分工、经费保障、前期宣传、地图标绘、办公设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02提出指导意见,明确工作方向

督导组组长邱小杨对我县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加快推进绘图进度,争取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在828完成,确保人口普查工作紧跟全省人口普查节奏,按时保质、扎实稳妥的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做好人普工作经费测算,整理资金缺口情况,必要时省人口办将根据各市县实际情况给予一定工作经费支持,切实做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三是要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这是人口普查最基础的工作之一,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把好选聘人员质量关,抓好“两员”培训工作,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两员”队伍,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四是要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多举措、全方位、多渠道的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五是要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详细了解居民家庭信息,筹划好各项准备工作,将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03分享工作经验,现场指导绘图

会上,屯昌县统计局符式仙主任还分享了屯昌县人口普查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如通过集中培训,手把手指导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每个普查员了解和掌握区域划分和绘图细则、电脑端应用和APP应用软件的操作;建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微信工作联系群,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基层人口普查责任等。随后符式仙主任还为我局普查员进行现场绘图指导。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督导精神,迅速行动,抓紧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人口普查工扎实顺利推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