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字体: 小   中   大


416日,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超峰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各项重大战略安排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做好这次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我省人口发展的最新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毛超峰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是一项十分庞大、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重大的省情省力调查,是我今年省政府重要工作之一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紧紧围绕普查工作主要任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各部门要把人口普查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要加强配合协作,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业务指导,各地人口普查机构要抓紧建立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的责任制,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要加强对市县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定期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督促。要确保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查实情、报真数,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普查工作。

会上,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刘自更汇报了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省、市县、洋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人口普查办公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