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7日上午,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澄迈召开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会议由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统计局副局长王瑜主持。

会上,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刘自更在讲话中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大事。各级人普办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刘自更局长对各级人普办下一步的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二是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扎实开展户口整顿工作,保证普查登记质量;四是要配齐“两员”,保障源头数据质量;五是要坚持严格管控,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六是要提前谋划普查数据的开发利用。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通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并要求各级人普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自更局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王瑜副局长在交流讨论阶段对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人普办要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坚定信心,增强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希望人普办工作要有预见性、计划性,注意工作的协调性和指导性,注意吸取以往普查的经验教训,同时要处理好人口普查工作与常规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统计局副局长王瑜,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省人普办主任、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各市县、洋浦开发区人普办主任,海口、三亚各区人普办主任,省人普办主任、副主任,业务组、宣传组和数据处理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普办各成员单位也派人参加了会议,各部门表示,人口普查是一次全社会的总动员,是政府行为,部门将从各自职责出发,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