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6日上午,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精神,听取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超峰同志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是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自贸港建设的内在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我省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发展趋势,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超峰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要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通力协作,解决好普查对象寻找、普查资料获取、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选聘等工作,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数据质量,高质高效的完成普查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