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走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3 【字体: 小   中   大

为及时掌握相关部门人口信息方面的行政记录资料,有效把控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质量,8月11-12日,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一行4人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前期掌握出生、死亡和流动人口基础数据是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的关键。调研组与省卫健委相关人员就出生、分娩人口登记的来源以及常住人口统计范围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其中,卫健部门的全员出生人口信息获取较规范完整,可以作为核实普查出生人口的重要依据。

死亡人口调查数据是人口普查工作中最大的难点问题。调研组与省民政厅相关人员就死亡人口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研讨。在明确街道地名的划分上,调研组询问了目前各街道地名划分等情况,提出请民政厅地名管理部门梳理我省未命名街道,为人口普查获取地址标准信息提供支持等。

调研组在省社保服务中心了解社保的主要统计范围及统计调查制度,咨询有关社保数据口径,与社保中心相关人员沟通了解参保人数、实际缴费人数及其参保人员死亡销保等情况,深入探讨社保数据在人口普查过程中的运用。

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省人普办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与部门行政记录资料比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人口社科处 符慧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