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召开部门协调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 小   中   大


8月24日下午,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召开人口普查工作部门协调推进会,海南省统计局总统计师、一级调研员邱小杨主持会议,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海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周诗铜同志通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开展的几项工作情况。一是普查机构全部建立,普查经费保障基本到位;二是普查工作机制基本健全;三是各地区主动开展普查调研和督查工作;四是扎实开展试点和业务培训工作;五是切实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六是认真开展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七是强化宣传,营造了普查工作良好氛围。同时,周诗铜同志也指出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各地区“两员”选聘难;二是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较慢;三是部门协作有待进一步增强

针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重点任务,周诗铜同志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实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继续做好部门联合发文和行政记录数据的共享;三是认真抓好“两员”选聘及培训工作;四是组织好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督查;五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周诗铜同志特别强调,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是高质量完成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保障。

与会的各成员单位代表就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18个主要成员单位、海口市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人口社科处 宾泽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