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举办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字体: 小   中   大

9月3日-4日,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在澄迈举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信息数据处理综合业务培训班。本期培训由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处负责人主持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周诗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诗铜同志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力度,继续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是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夯实责任,全面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

周诗铜同志强调了当前及下一阶段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一要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户口整顿工作。二要认真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可采取集中、分批培训。三要做好部门行政记录资料整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要因地制宜做好物质准备和宣传工作。五要组织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本期培训通过数据处理小程序的演示讲解、学员上机实操、测试解答、现场答疑等多样化的方式,使参训人员对人口普查业务内容及相关数据处理程序有了较为全面的掌握,尤其演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学员动手能力,增强了培训效果。

省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在培训总结时强调,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早落实、早完成,特别是本期学成结业的学员回去后要认真备课、授课,做好传帮带,确保下一步市县的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同时要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履行保密义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人普工作顺利进行。

海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各市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成员近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人口社科处 宾泽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