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视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率队到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街道万华社区视察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现场听取相关普查工作汇报,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查看采集信息流程,了解普查登记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率队视察人口普查工作。(穆威 摄)


在海航豪庭北苑小区,工作组一行全程观摩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信息的全过程,并与小区居民交谈,了解他们的人口、居住等情况,对居民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工作组一行还向现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详细询问工作的进展情况,勉励大家开展入户登记要行为规范、态度友好,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毛超峰观摩普查登记过程,看望一线普查员、普查对象及社区工作者。(穆威 摄)


毛超峰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发展趋势,对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人口普查获得的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今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开展入户登记。普查全过程及居民提供的个人信息,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依法予以保密。(海南日报 周晓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