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统计报表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15:05 【字体: 小   中   大

一、调查目的

为贯彻落实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时提出的“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国家宝贵的农业科研平台,一定要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的指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建设南繁硅谷”,海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提出的“培育壮大现代种业”等产业战略发展要求,满足海南省政府开展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监测的需要,客观反映海南省包括南繁种业在内的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的生产经营状况、经营环境,监测评价省委省政府农业重大战略实施情况,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实施宏观管理与调控提供决策依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制定本报表制度。

二、调查内容

本报表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景气状况。主要指标有:单位详细名称、单位所在地及区划、登记注册类型、企业控股情况、资产、负债、损益、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费用、利润、期末用工人数情况等。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指辖区内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或企业会计制度)且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从事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国民经济行业大类为05)的法人单位。

四、调查方法

本报表制度的调查方法为重点调查。

五、组织方式

省、市县统计局负责搜集整理单位名录库;各市县统计局负责每年新增单位名录的核实、数据采集、审核、查询、上报工作。

六、数据发布

本部门使用,调查单位的汇总数据可向有关部门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