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02 21:33 【字体: 小   中   大


21日下午,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第七次党代会、七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统计工作,分析形势与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了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包洪文代表省统计局党组作了题为《围绕自贸区(港)建设 扛起海南统计人的责任担当》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8年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自贸区建设背景下统计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领会深意、狠抓落实,不辜负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决策部署,主动扛起统计担当,及时提出统计谋划,着力推进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统计方法制度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正风纪提士气,增信心鼓干劲,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强化统计执法,提高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扎实开展普查调查和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做好了十个方面工作:突出党的建设,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实施统计谋划;落实改革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适应发展常态,大力开展统计创新;严肃执法监督,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当好参谋助手,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精心组织准备,“四经普”工作有序推进;激发基层活力,市县统计工作颇有新意;注重沟通协调,部门统计工作成效提升;凝聚队伍力量,各项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会议认为,面对国际国内大形势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大背景,海南统计工作要充分认清: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统计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加快推进,赋予统计工作新使命新担当;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推动统计工作进行新探索新实践;统计执法压力与日俱增,为统计工作带来新环境新动力。全省统计系统要敢于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谱写新时代海南统计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使命、新挑战,我们需要勇于突破自我,自我加压、自我改革、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提振精神、更加积极主动作为。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政策落实年”工作要求,以落实《国家统计局 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抓手,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统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统计服务为目标,竭尽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对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决策部署;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普查调查任务;围绕自贸区(港)建设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综合施策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主动创新优化提高统计服务;加大力度提升依法治统水平;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主动对接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专门对从严治党进行重点强调,组织市县统计局负责人当场签订《市统计局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902022139032.jpg


各市海口市四个区统计局局长、有关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省统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熊忠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