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4 17:10 【字体: 小   中   大

420,省统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14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更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厅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刘自更同志部署省统计局贯彻落实有关措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发表“4·13”重要讲话精神四周年、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对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再次作出重要讲话,赋予了海南新的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务实作风、高瞻远瞩,进一步凸显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殷切关怀暖人心田,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会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精神动力,不断坚定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统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加强新经济、新业态调研,健全纳统工作机制和数据评估工作机制,让统计数据客观反映自贸港建设实际成效。二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加强对高质量发展、四大主导产业、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乡村振兴、种业等统计监测评价,为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统计支撑和保障。三要主动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的具体指示落实到统计、监测、分析工作中,加强调研,认真分析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四要坚定自贸港建设的政治方向,加强统计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将学习重要讲话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查破促”活动等结合起来,认真解决一批基层和市场主的和统计事业自身突出问题,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统计干部队伍。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厅级局领导干部,总统计师、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 周民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