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海南自贸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视频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17:25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 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月15日,在国家局设管司指导下,海南省统计局召开了海南自贸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项目评审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海南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方案研究》《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统计指标体系研究》《海南现代服务业统计及核算研究》等部分课题报告进行评审。

受疫情影响,评审会以视频方式举行。评审会由海南省统计局主持,设海南局主会场和国家局分会场。

本次评审会邀请国家局有关司处级领导和海南本地相关部门的领导、学者担任专家组成员。在国家局会场参评的专家组成员是设管司、核算司、贸经司、农村司、服务业司和统计科研所的司、处级受邀领导人员,在海南会场参评的是省委深改委、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评审会分四个阶段进行,国家局各司级、处级领导及专家分别参加相应阶段课题报告的评审,统计科研所相关领导全程参加评审工作。

各项目的评审采取项目承担单位(海南局设管处、农村处、贸经处、服务业处)负责人依次汇报、专家提问、课题组答疑、专家组闭门讨论并形成终评意见、宣读评审意见的方式进行。

经过评审,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海南局围绕服务自贸港建设作出的选题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研究工作较为扎实,指标体系比较科学、系统和全面,指标选取具有一定的导向性、创新性,统计方法科学可行,评价方法具有可操作性,一些项目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同意四个项目课题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有的课题在论证表述、指标内容和文本细节上还不够精细精准,建议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海南局各项目分管领导代表项目课题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海南局将充分吸收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指标体系和制度方案研究内容,组织开展好统计监测,充分发挥统计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职能作用。

项目评审专家组、海南局各项目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课题组人员共计24人参加了视频评审会。(设计管理处 崔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