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小讲堂”和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09:45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开展了“能力提升建设年”网络安全“小讲堂”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进行培训指导。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主持,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

王平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考察海南时强调指出要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和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不动摇。此次培训及活动重点就是维护国家安全,也是我局贯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不动摇的具体举措。目前国家安全界限已远远超过地理空间的概念,网络空间已成为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大空间,网络安全尤为重要。


王平副局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作风上一定要担当、担当、再担当。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将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固化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二是在学习中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网络安全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很多时候下意识的一些习惯都会给网络安全带来很大的风险和隐患,各处室中心要认真学习掌握此次培训的防范技能,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有效识别风险,扎实做好风险防控。三是在方法上一定要实战、实战、再实战。要根据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风险防范预案,及时组织实操演练,不断提升网络安全运维管理水平。

网络安全专家在培训辅导时,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网络入侵活动,并指导开展了网络安全事件场景实战演练。


通过学习、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我局干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达到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预期目的。(资料管理中心 王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