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办全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统计监测暨乡村振兴统计数据审核评估视频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5 10:33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反映海南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即农业服务业)发展状况,省统计局开展了包括种业在内的农业服务业制度创新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统计报表制度(试行)》,并获得国家审批通过。为做好此项统计工作,省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统计监测暨乡村振兴统计数据审核评估视频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的培训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的调研考察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全省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重点法人单位统计工作;二是开展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三是开展重点法人单位名录核实纳统培训;四是开展县域乡村振兴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培训。

培训班,农经处处长强调了此项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考察的指示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现代化提出的“监测评价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情况”的要求,以该项统计监测为契机,不断完善我省农业统计调查体系,服务好海南自贸港种业产业发展、农业经济核算以及南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监测工作。

随后,开展农业服务业单位名录核实纳统、业务指标培训、乡村振兴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培训。为了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省统计局服务业处业务骨干讲解业务指标、数据审核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专业同志通过案例分析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确保培训内容学懂悟透,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会议情况。二是市县专业人员要尽快熟悉、消化本次培训内容。三是市县农业专业人员和名录管理人员密切配合尽快对相关农业服务业企业名录进行调查核实和纳统准备。四是根据下一步工作安排对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训,包括制度培训和网报培训。五是根据工作进度安排,7月份指导相关企业进行上半年数据的填报和报送。六是继续高质量开展县域乡村振兴统计数据的审核评估工作。

省统计局农经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市、县统计局,洋浦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以及海口、三亚各区局分管农业统计的领导、农业专业人员以及负责名录库管理的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培训。(农经处 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