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深入开展清廉文化读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4 14:36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清廉文化读书活动有关要求,7月份以来,省统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广泛开展了“清风传家、以严治家”读书活动。95日下午,省统计局机关团委组织在家的团员青年开展“廉洁传家”主题读书活动,共读《清风传家》《以严治家》,做到思廉践廉。团员们积极交流,展开思想碰撞,谈了读书心得体会,并在会后撰写了读书感悟。



农村经济处张钰谈到,到张富清老人英雄事迹的时候,惊愕于原来人民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用自己的一生点亮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心复兴的大业,但他自己却像一根蜡烛默默发光发热,不言不语,我们除了向他致敬,更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学习他的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学习他的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学习他的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业处吕初坪在读了“改革先锋”,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谢高华的事迹后发言说,谢高华决不允许家里任何人利用他的影响办事,如果家里人有这种想法,他也会第一时间制止,谢高华的所作所为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清风传家”的优良作风。

人口就业处符荟杰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清廉传家”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作风纪律底线,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家风不仅仅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也是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事情。党员干部不仅自己要廉洁自律,还要经常对家庭成员进行纪法教育,将违纪违法行为的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第一道防线。



与好书为友,岁月留香。清廉文化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省统计局集中购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闽山闽水物化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廉政警言100句》《党员干部“禁令”手册(第6版)》等系列书籍,配发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大培训练兵大比武活动,督促完善学习计划,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返璞归真,在党性上固本培元,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机关团委 李成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