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坤镇坡寮村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17:01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1月11日下午,南坤镇坡寮村集中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村民,在活动广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省统计局驻坡寮乡村振兴队长李国雄,坡寮党支部书记王昌全主持。



音乐声起,一曲兴高采烈、热情洋溢的《丰收欢歌》广场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乡村振兴队长李国雄首先海南本土方言向现场群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坡寮村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践于行。村支部书记王昌全表示,活动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走村入户、立足田间地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乡村振兴的项目建设经费和改造机会,积极带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村庄环境硬化、美化、亮化工作;并大力推进创业和就业方式,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及其它新产业,鼓励青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持续纵横推进外出人员力量的挖掘。同时,工作队发挥党建引领和群防群治的作用,示范引领树立公正、孝道的村风民,主动化解村民的矛盾纠纷;营造尊师重学良好风气,2022年累计发动村民、外出人员及各界人员等248人教育捐款约12.8万元;还创建广场文化,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坡寮村民表示,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一年的带领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民心顺了,路灯亮了、村路通了、村也美了!党的二十大后,大家要更加努力拼搏,相信坡寮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刚从省统计局到村任职第一天的选调生文彬在听完宣讲后表示,要主动融入新环境,尽快熟悉村情民意,同村班子干部一起,齐心协力,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群众的认可,为坡寮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添瓦。

李国雄作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实践者,他感触颇深,“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看到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也更大了。”下一步,坡寮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的工作目标是把坡寮(村)建设成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美丽村庄。(人事处 张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