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免税消费市场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8 【字体: 小   中   大

离岛免税市场是海南消费市场的重要细分市场,为进一步了解离岛免税市场销售情况,做好消费市场形势预判工作,2月28日,省统计局与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雷带领下,赴中免(海口)国际免税城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海口国际免税城,了解免税城基本运营、开业以来销售情况、主要促销活动和各大品牌、品类布局等。随后,调研组与中免集团进行座谈,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体情况,特别是新冠实施“乙类乙管”后免税销售情况变化,并就当前“保转免”衔接推进、跨境电商布局、周围配套项目、全年销售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当前企业运营和免税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与调研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免税是海南旅游消费的金字招牌,是海南消费市场的重要增长极,海口国际免税城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单体免税店,自去年10月份开业以来为海南免税消费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联合调研让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免税市场的最新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做好经济监测提供重要信息参考,也为相关部门更好地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有益的决策支撑。

调研组强调,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海南免税产业链、服务体系等还有待完善,要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重要平台,借助多种形式的文体大型活动进行引流,加快完善免税购物产业链、服务体系,持续提高免税购物服务质量。要继续发挥部门联合调研优势,做好省市联动、部门联动,共同分析研判免税消费市场发展态势,共同研究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为助力实现全年消费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平,省统计局、财政厅、商务厅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市统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贸经处 林静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