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统计·绽放芳华——省统计局举办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侧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14:40 【字体: 小   中   大

 阳春三月,花开时节,希望、温暖和春天一起来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统计局妇委会精心策划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在统计·绽放芳华”的花艺沙龙活动,喜迎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全体女职工为自贸港建设贡献统计力量、展现风采,同时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卓玲到场为全体女干部职工送上了美好祝福!鼓励女职工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敢于追梦,努力进取,在各自岗位中绽放芳华,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在职工食堂举行伊始,温馨的粉色和明亮的黄色气球把活动现场点缀得温馨而有格调:耳边回响着余音袅袅的轻乐曲,鼻尖流淌着串串尤加利的清香,仿佛走进一片浪漫的花海。映入眼帘的是:优雅沉着的紫罗兰、绚丽多姿的多头果汁泡泡玫瑰、高贵纯洁的蝴蝶兰、温馨浪漫的康乃馨、高雅矜持的洋桔梗、天真烂漫的棉花橙小雏菊、不畏逆境的洋甘菊。每一处座位都配有相应的编工精致的花篮与小巧的剪刀。温馨的粉色和明亮的黄色气球把活动现场点缀地温馨而有格调。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玲到场为全体女干部职工送上最好的祝福!鼓励女职工们要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敢于追梦,努力进取,在各自岗位中绽放芳华,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师现场介绍鲜花常识,从花材的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延伸到插花艺术的讲解与结构搭配操作……。娓娓道来,均是心灵的启发。女职工们每一处座位都配有编工精致的花篮与小巧的剪刀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她们纷纷与花艺师交流互动,请教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亲自上手用剪刀和花篮制作插花作品,与绚烂多彩的鲜花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大家脸上洋溢着期待的笑容,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看似普通的花叶、枝条也暗藏玄机,相同的花材须要呈三角形分布,今日份主花材蝴蝶兰的放置更是讲究,既不可过于张扬,亦不能被其他花材抢了风头。瞧,有的在暗暗思索该如何放置这些色彩大小各异的花枝,像极了写统计分析时字斟句酌的模样,有的在热切讨论交流,分享各自新鲜的经验心得,有的在互相肯定,鼓励大胆尝试……整个活动现场处在呈现一片和谐温馨的氛围中气氛,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享受到了久违的放松。

通过这样一场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插花艺术体验,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凝聚起集体合作的力量。女职工们感受着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的同时,更加充分感受到了局党组对女职工的尊重、体贴与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要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进程贡献统计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