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以“早、紧、严、足”确保 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11:07 【字体: 小   中   大

为高质量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23〕13号)精神,海口市统计局精心组织,积极推动,聚焦“早、紧、严、足”,全力以赴有序推进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谋划从早。五经普工作被市政府列为2023年年度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按照“谋划从早”原则,在局党组会及局务会上,研究讨论五经普工作事宜,厘清工作思路,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

二是强化领导,推动从紧。3月23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统计局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推动成立市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和人员安排,确保各项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夯实基础落实从严。为提高五经普工作源头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以严的主基调部署“全市自查自纠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市新增单位自查自纠和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开展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清理工作,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局与税务局获取的单位相关信息,积极抓好在库单位基本信息的维护更新,确保基本单位信息真实准确,为五经普数据质量打牢基础。

四是积极协调,保障充足。市统计局认真领会有关经济普查经费预算编制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五经普经费保障工作。通过多次调研,了解各区五经普工作筹划准备情况,指导各区做好经普预算编制,及时跟进各区经费落实情况,确保经费保障充足、按时拨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