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杨雷一行到琼海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5:34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根据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部署,5月1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雷赴琼海市开展“优化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专题调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个别交流等,探索研究如何优化我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促进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座谈会上,琼海市副市长王春泉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琼海市近三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琼海市发改委、商务局、旅文局、农业农村局、科工信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等考核涉及主要部门就如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作交流发言。

杨雷充分肯定了琼海市政府和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就共同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和统计队伍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切实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做好我省经济发展情况的“全面体检”,摸清经济发展“家底”。同时,针对当前统计工作基础薄弱问题,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各市县、各部门联动发力。考核指标体系的优化要立足全省,设计好统一“标尺”,科学有效评估各市县高质量发展成果。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评分结果不是考核的最终目的,要结合考核结果报告和本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加强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分析结果有效推动相关工作改进和提升。

调研期间,杨雷到扶贫点塔洋镇千秋村开展调研,与乡镇和村干部及我局乡村振兴挂职干部进行交谈,了解千秋村委会的相关情况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随后,杨雷深入企业,来到海南盛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特色高附加值水果的种植、销售情况和公司的产销、经营模式,并就加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统计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咨询服务:0898-65233163 办公室:0898-6534396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统计局

主办:海南省统计局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海南省海口市白龙南路22号海南统计大楼

电话:0898-65333056 传真:0898-65339264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556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1